Saturday, September 20, 2008

第十二话:《〈敞开胸怀〉》

就这样捉住了手臂,然后就拉着沿着马路旁走。空气弥漫着一股特别的感觉,就算走的姿势有点怪,有点尴尬,两个人都保持着沉默,不想破坏这样的气氛,毕竟是第一次有那么近距离的接触。

蕊琪心想:手有一点痛。他到底要带我到哪里?不,应该是都这么晚了,到底还能去哪里啊?刚刚的我不是已经下定绝心地离开了吗?怎么只要他一出现,我就没办法招架了呢?

走了不久,到了一个熟悉的地方 - 东海岸。

凉快的海风缓缓地吹着,跟着海浪像演奏会一般,产生了奇妙无比的共鸣,给人一种既轻松,但零负担的享受感觉。凯哲找到了一个亭子,把蕊琪也拉了进去。然后就坐了下来,看着遥遥无际的大海,试着让自己的心情沉淀,放松。楞在一旁的蕊琪,虽然已经有点不耐烦了,但因为周遭的环境太安静了,她不愿破坏这片宁静,连呼吸都不敢太大声,尤其是有着凯哲陪伴的时候。她也不怎么想去追究刚才发生的事了。但凯哲到底葫芦里卖着什么药,她好想知道。

捉着蕊琪的手臂的手,没有放松过。
就连坐着的位置都没移过。时间一分一秒地过,蕊琪听着大自然的演奏,听着听着就睡着了,头也轻轻地躺在凯哲的左肩上。凯哲感觉到了肩膀上的重量,就算是感觉麻痹,或是疲倦了,也不敢轻举妄动,深怕会惊醒蕊琪。

“出来了!出来了!”凯哲兴高采烈地喊着,打破了存在以久的沉默。“太阳升起了!”

“什么东西?”蕊琪用手轻柔惺忪的双眼,被凯哲这突如其来的叫喊声叫醒了。她发现原来自己整晚都不小心靠在凯哲的肩膀上睡着了,有点不好意思,但心里又有一种愉悦的感觉。“是什么啊?”

“看哪儿!”凯哲用右手指向海面。“很美丽,不是吗?”

蕊琪频频点头,原来在这里待了一晚就是为了要看日出。她不曾特别地留意日出,或许是因为像正常人一样,一味过着忙碌的生活,忽略了许多既美丽,但不花俏的浪漫。但这又代表着什么呢?凯哲带着她来到这里来看日出,想表达的又是什么呢?蕊琪满心期待,沾沾自喜的。

强烈但温暖的阳光照射着海滩,使海滩顿时变得金黄色。金光闪闪的沙滩显得璀璨夺目,像扑满一地的金银珠宝。耳边依然有着天然的交响乐,可是现在还有几只小鸟,叽叽喳喳地像想和音一般跟着节拍唱着,还在宽阔的,蓝蓝的天空翱翔着,翩翩起舞。这一切跟童话故事似乎有点相似,只是还不知道身边的那个是否是自己期待以久的白马王子。

“蕊琪,我知道我给人一种猜不透的感觉,令人讨厌,昨晚也让你难堪。其实我不够勇敢,一直不敢说出心里话,像极了俗辣。我以为只要不说,人家就不会在意我。是当我发现你能为了我而变得更勇敢,我才有所领悟,原来很多事情要自己去争取的,而不是等待,一个不明确的未知数。如果沉默,那我也跟着沉没了。”凯哲看着海洋,蕊琪仔细地听着。

“这里是我常常不开心的时候来的,是我的秘密基地。我的好朋友就是日出 ,对我不离不弃, 总是会准时地出现。它是听我诉苦的忠实听众,陪我度过难熬的日子。它也给我力量和希望,所以我想与你分享。你知道当太阳出现时,象征着什么吗?”今天的凯哲把心打开了,突然有好多好多事情想对蕊琪细细述说。

“诶。。不知道。”蕊琪摇摇头。

“每当太阳出现时,它代表着美好的开始。就像今天,十二月八号,将会有新鲜的开始。”凯哲凝视着听得入神的蕊琪。

“谁啊?什么开始?”蕊琪大概知道凯哲想要向她表白,就假装不知道,心里不知有多暗爽,但仍然继续装傻。何谓好傻,好天真。

“就我们啊, 我的堕落少女。”凯哲露出了微笑。
“那么,我的白马王子。。哦,不。。是便宜货,该是你牵起堕落少女的手的时候了吧。”蕊琪伸出了自己的右手,但凯哲并没有任何举动。

“不会吧。。想反悔哦~?”蕊琪说道。

“不。。不是啦。。都是你,睡在我的肩膀上一晚,都麻痹了,动不了了,怎么牵你的手?而且,有人睡觉时还流口水呢!你看看我的袖子,都湿得一块一块的。”凯哲扮可怜地说。

“好啦好啦。。我的可怜虫。”蕊琪用左手牵起凯哲的右手,两人同手同脚地走在宝地上,享受着彼此的存在。

~待续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