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2, 2008

第八话:《〈命运〉》

“凯哲。舅舅。进来我的办公室,我要开紧急会议。”老板沈天华健步如飞地走进公司,气吁吁地说着。看来他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宣布的,神情看似十分地紧张,但又不至于严肃。

“什么事啊?”肥仔叔说着就咕噜咕噜地喝下一大杯豆浆。

"对啊,有什么事喔。“这只是凯哲第二次来到老板的办公室了,一向来都是在会议室里看到老板的。

记得第一次是为了应征职位,是肥仔叔和老板亲自跟凯哲面谈。依老板的鲜艳,富时尚感的穿着来看,凯哲觉得老板大概是个三十出头但又爱玩的大孩子,给人一种轻浮,不认真的感觉。他总是快人快语,说话只说重点,以免浪费时间,让讨厌开会的美娟高兴不已。

--- ---

"为什么喜欢这份工作?你又能为公司做什么?“老板自然地用两手转着原子笔,而且速度还相当地快,花招百出。

”我挺喜欢这里的工作环境。这里也可以给我有足够的发挥空间。我希望我能够在这里向长辈学习,并且用我的智力与精力来为公司尽一份力。我也觉得。。。“做好万全准备的凯哲,滔滔不绝地说着,想要让老板刮目相看。

”够了。明天来上班,行吗?“ 老板直接打岔,让凯哲乱了阵脚,不知所措。

”就是说,你被录取了。“肥仔叔解释。他牙齿缝里残留着菜的喳喳,看起来十分显眼。

”吖。就这样?“凯哲的惊讶多过于高兴。”可以。明天我就准时上班。“

”那好。舅舅,那你就带他到他的桌子吧。“ 老板仍在转笔,还做了个悬空快转,把笔抛上,接住再继续转,酷炫极了。

也就这样,凯哲就在飞蛾办公室里了。

--- ---

”是这样的。我刚接到天姿堂外销经理的电话。他要我们从策划到实行,设计一款平面广告,来发表贵公司最新的星光美白面膜,并且把这个品牌从新加坡出发,推销到亚洲市场。天姿堂是个日本的知名化妆品牌, 所以这机会来得异常难得。有那么多搞创意的公司想接这个案子,但他们居然选择跟我们合作。我们可要好好地想个好点子,幸运的话,这就是我们飞蛾迈向国际市场的第一步,日后就能接下更多大案子了。我预计。。。”

“他吃错药了啊?平时的省话王,现在却喋喋不休了。”肥仔叔靠了过来,小声地问凯哲。凯哲松动着肩膀,脸上的表情似乎写着“难以置信”这四个字。

“。。。喂,kopi嫂,请你为我们泡三杯咖啡,我那一杯要记得加多点糖噢,谢了。”在这紧要关头,老板当然也不敢得罪kopi嫂。“看来我们今晚要加班了。要尽快把计划书做好,而且要绝无漏洞,这马虎不得呀。”老板收起一贯的风格,原来他也有认真的一面。

--- ---

会碰到的总得碰到,这就是命中注定,也就是命运。

向凯哲等人道别后,蕊琪再度在人潮拥挤的乌节路上,遇上了她寻找以久的桂姐。她远远的,就听到那把熟悉的声音。

“哎哟,小姐,我跟你讲,我卖给你的,外面没得比的。你看看我,一点也猜不出我几岁,对吧?我可是保养有方哦。” 桂姐又像上次一样,转了一个半圈,还做了个亮相的姿势,向正在旁听的猎物露出了她那招牌假笑。“就是要擦这个牌子的护肤霜,可以保湿,以及抗老。它运用了最新的什么奶。。奈米什么科技的,是最先进的。”

“什么奈米科技?你可别听她放屁,这女人可骗了我八百块钱。好啊,这回可让我逮着你了。”蕊琪生气地瞪着桂姐。桂姐则倒抽了一口气,显然的是做贼心虚,表情也非常惊讶和慌张。蕊琪就是这样,平时就娇滴滴的,但只要一有人惹火了她,大概也不会有什么好下场。“桂姐,我找你很久了噢。” 猎物也得到了蕊琪的解救,连忙走入人群。

"啊哈哈哈,怎么会是你呢?可真是巧啊。”桂姐急忙说道。

“就冤家路窄吧。今天该是时候把你送进警察局了吧。”蕊琪话不多说,就一手抓着桂姐的手,另一只手则从包包里寻找手机来报警。

惊见大事不妙,桂姐试着挣脱,但又不敢大声喊叫,免得引起骚动,到时就更难逃脱了。”放开我啦。别打电话了,我是情有可原的。逼不得已才要这样做的。你先放开我吧。我可以解释的。“

”如果我不这样做,难道要让你继续去骗更多的人吗?“蕊琪找到了手机,已经要开始拨打999了。

”我不会了。不会了。我把钱还给你。拜托啦。“桂姐慌了。她还当街下跪,这下子不引起旁人的目光也不行了。但是,在旁观者的眼里,桂姐看起来比较像是他们心目中的受害者。眼见许多人聚集了过来,蕊琪还是把手机收了起来,然后把已经热泪盈眶的桂姐拉到比较少人的地方。

桂姐低着头,用纸巾拭去眼泪。蕊琪也心情平息了一些。"现在,我们去提款,先把八百块还给我,然后我再考虑要不要报警吧。”

~待续

No comments: